余幸司校長 照片

余幸司 校長

第四、五任校長

民國95年7月至民國101年6月

余幸司校長,於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第13屆畢業,為本校傑出校友。日本國立東京大學醫學博士學成後,榮獲美國NIH Fogarty研究員獎學金,於洛克斐勒大學從事研究。曾榮獲國科會學術傑出獎2次及國科會傑出學者研究計畫,並獲得日本皮膚科學會及德國皮膚科學會頒發榮譽會員。

余幸司校長任職期間(2006~2012年),秉持其治校理念:「教學卓越、研究創新、優質人文、社會關懷」,制定「尊重生命,追求真理」之核心價值。連續六年榮獲教育部「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」與97~99年連續三年獲得「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」之「環境醫學」重點領域研究中心的補助,成立「國際標準級毒理學實驗室」。於教育部97學年度的大學系所評鑑中,受評的27個系所計44個班制悉數通過評鑑;「100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」,本校受評的5個評鑑項目全數通過,符合大學評鑑辦法「辦學績效卓著」大學之條件。2012年5月25日啟用的「國際學術研究大樓」為本校未來的發展奠定新的里程埤。